尋客‧映像

2022桃園客家短片培訓計畫暨競賽

以培訓及陪拍輔導等多元方式,希望吸引有志參與之大眾,用影像記錄桃園客家精彩的故事及感動的瞬間,並讓更多觀眾經由影像發現桃園客家文化的內涵與溫度。

尋客映像

放映座談會花絮

頒獎典禮花絮

宣傳影片

「尋客.映像」期盼透過影像訴說心中的客家文化,引領觀眾發現桃客新印象。
自2015年起開辦客家短片培訓計畫迄今已邁入第八年,今年讓我們尋找記憶中的客家文化吧!!

採網路報名,自2022年3月16日12時起至2022年4月24日23時59分止。

活動介紹

徵選主題

2022年以「尋客」為徵件主題,透過探索及回憶,發現並挖掘桃園客家文化的內涵與溫度,期待每個來到桃園的朋友、旅人,交流彼此所遇見的客家,向大眾述說心中的客家文化,發現桃客新印象。

報名資格

對於桃園客家文化有興趣、有志成為客家影像紀錄工作者之民眾。

參賽團隊可為個人或團隊報名,團隊報名成員至多7人(含代表人)。

每人每組至多報名一件作品。

競賽獎勵

競賽總獎金高達15萬元!入選即獲得10萬元拍攝補助金。
今年培訓計畫預計錄取8組紀錄片團隊,透過書面企劃投稿,經評選及面試挑選潛力團隊參與專業課程及拍攝。

培訓課程

課程包含客家文化及影像製作等豐富的專業實務內容;同時邀請業界導演與助教團輔導各團隊,提供全面的諮詢及協助。

資訊下載

線上報名

報名簡章

企劃書格式​

獲獎名單公告

入圍名單公告

書面審查入選名單
面試評選入選名單

活動花絮

聯絡我們​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公共事務傳播發展學會

聯絡電話|02-22369707 尋客映像活動工作小組

E-MAIL|tyhakkasf@gmail.com

Copyright©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