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明星見面會

客家最萌代言人「ㄚ弟」&「ㄚ妹」現身於客家文化館和大家一起同樂,千萬不要錯過和ㄚ弟ㄚ妹近距離唱唱跳跳&互動玩遊戲的機會唷!

說說唱唱教室

邀請魚兒姐姐和佳佳姐姐來說故事,一起唱那首熟悉的客家童謠,藉由繪本的魔力和音樂的力量,輕鬆學習客語並認識客家節慶文化,帶給大小朋友一場煥然一新的客家文化體驗。

露天音樂會

來聽聽不一樣的客家好聲音,由客家青年創作歌手輪番駐點演出,唱出客家人的精神,聽見客家人的生活,午後來園區享受一場清新的露天音樂饗宴吧!

小花種尋寶

穿梭在客文館園區尋找神秘寶箱,回答客家小知識並完成指定任務,蒐集五種小花種養分,即算尋寶成功,就可以絹印專屬的花布束口袋囉!
(每場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小客人X藝術家」DIY手作課

週週精彩的客家手作體驗課程,邀請各領域的工藝達人,分享創作的理念及過程,透過解說,你可以和設計師一起創作,天馬行空的發揮創意,體驗客家藝術的應用與美感。

報名DIY (點擊「更多」連結報名系統,周三開放)

1.本次DIY除花布小屋課程酌收費用外,其餘課程則為免費!除採線上報名,也保留部分名額開放現場民眾報名。為保障他人權益,線上報名者如未於課程開始前30分鐘「憑報名成功確認信件」準時報到,主辦單位則有權取消報名資格,將名額釋出開放給現場民眾進行報名。

2.每場次免費名額限額15人,免費名額額滿後,則可自費購買材料包參與體驗。(自費材料包每場次授課老師所準備份數不同,數量有限,視實際情況提供)

3.每名12歲以下孩童,需由一名家長陪伴,報名時請填寫家長姓名,以親子為一組,共領一份材料進行體驗,欲參加的朋友歡迎活動當日提早至現場詢問唷!

LOVE HAKKA有禮真好

活動1 桃樂卡有禮真好
桃園市民本人持桃樂卡/市民卡至活動現場出示並登記,即可獲得限量「花客樂隨行飲料提袋」乙只。(每周六14:00開放兌換,每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活動2 ㄚ弟ㄚ妹拍拍樂
於園區內捕捉ㄚ弟ㄚ妹(圖示、人偶、公仔等)或使用ㄚ弟ㄚ妹AR特效框,一同入鏡拍照並蒐集三張照片(不可重複),上傳至個人社群帳號,即可獲得限量「花客樂陶瓷吸水杯墊」乙個。(每周六15:00開放兌換,每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各款式兌換時間
1.白底小花款:1/18、1/27-28
2.藍底經典款:1/29、2/1、8
3.樂樂熊款:2/22、29、3/7
4.客客豹款:3/14、21、28
5.花花獅款:4/4、11、18、25

交通資訊(點擊「更多」直達目的地)

1.自行開車:
北二高龍潭交流道下→大昌路→中正路(往石門水庫方向)→中正路三林段(車程約3分鐘)→ 桃園市客家文化館(備有地下付費停車場)

2.大眾運輸:
◎桃園
搭乘桃園客運5044班次(桃園-龍潭經十一份)「桃園→大湳→八德區公所→員樹林→龍潭」班次,於「桃園市客家文化站」下車。
◎中壢
搭乘桃園客運「中壢→平鎮區公所→山仔頂→龍潭→石門水庫」班次,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站」下車。
搭乘台灣好行公車(桃園客運中壢總站),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站」下車。班次平日9:00~16:00,整點一小時一班;假日班次8:00~17:30每半小時一班。
◎龍潭
搭乘桃園客運「中壢→平鎮區公所→山仔頂→龍潭→石門水庫」班次,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站」下車。
搭乘桃園客運「龍潭→逸園」班次,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站」下車。
搭乘桃園客運「龍潭→大坪」班次,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