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起源-茶山花現 ‧ 內山樂窯

以能量、療癒為主軸 歡迎大家一同來到這裡享受最純粹的魯冰花饗宴。

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位於龍潭客庄重要茶區,山谷丘陵交錯茶園遍佈,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歷史人文建築、客語藝術磚牆,是體驗滿山好茶、慢活美學、感受客庄傳統信仰的好地方。

和窯文創園區位於三和社區,歡迎來到這裡探訪秘境步道、體驗捏陶、窯烤DIY以及走讀伯公文化,感受內山系的質感生活,走訪這裡一回身心靈都徹底被洗滌。

這裡被視為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有「魯冰花的故鄉」之稱,每年2、3月間,金黃色的魯冰花在茶樹間綻放,讓客庄茶山大地生生不息,萬物與環境永續。

邁入第七屆的「桃園魯冰花」,可以遊賞遍野魯冰花開和客庄生態,還有文化展演、音樂派對、小農市集、農事體驗…等精彩活動,邀您一起來感受客庄山林的美麗能量,慢遊內山的生態宇宙系。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北坑展區系列活動
展區系列活動有採現場報名及網路報名之活動。
現場報名活動詳細內容敬請前往大北坑及三和活動會場體驗!

活動日期:

2月24日、2月28日、3月2日、3月3日

上午10:00-12:00、下午13:30-15:30

來到大北坑除了欣賞魯冰花外,體驗客庄奉茶文化及在地特色客家茶席,由在地茶藝師帶你品茗在地好茶及故事,享受專屬的慢活自在哲學。

活動日期:

2月25日(限定活動,需預先於專屬網站報名)

上午11:00-12:00、下午14:00-15:00(各一場次)

今年特別限定活動,邀請國際調茶師Chester Liao,透過特製的在地茶飲調製體驗課,邀請您用全新的角度體驗地方特色茶風味。

活動日期:

2月24日、2月25日、3月2日、3月3日

上午10:00-12:00、下午13:00-15:00

大北坑以茶聞名,且富含客庄人文特色。希望透過趣味參與互動讓更多人認識大北坑在地特色。(闖關成功還可以獲得限量精美小禮物喲!)

活動日期:

2月28日(採現場報名制,數量有限報完為止)
上午10:00-12:00、下午13:00-15:00

將萌萌的魯冰花實體化變成可愛的手作小物,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的魯冰花小配件,讓它跟您一同暢遊2024桃園魯冰花。

活動日期:

2月24日、2月25日、2月28日、3月2日、3月3日11:00-15:00

打開你的耳朵,聽見不一樣的客家音樂!這次除了邀請到多元類型的歌手們,還有小朋友最愛的親子互動表演,超讚舞台演出絕對值得來參與

活動日期:

2月24日、2月25日、2月28日、3月2日、3月3日10:00-16:00

以茶山好物為名,邀請來自龍潭周邊產業商家,擺設著來自龍潭在地好物,如甜食、茶飲、熱食及農特產品等攤位,品嘗最讚的在地風味。

三和展區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

2月24日、2月25日、2月28日、3月2日、3月3日10:00-16:00

三和和窯及里山幽靜的環境,邀請您一同來感受在地陶藝創作者獨特的生活美學。
3/2(六)還有限量捏陶體驗呦!

活動日期:

2月25日、2月28日
14:00-15:30

去年廣受好評的里山音樂演出,今年加入了更多元的表演模式,邀請您一同感受沉浸式的放鬆音樂饗宴。 

活動日期:

2月24日、2月25日、2月28日、3月2日、3月3日
10:00-16:00

邀請三和在地店家,展售友善環境農特產品、加工品、手作用品。打造里山樂活與自然共生的生活市集。                                            

小旅行
|報名資訊|
報名網址:小旅行皆採事前線上報名,報名表單詳情請見下方連結
大北坑小旅行-〈路邊花・巡田水・行茶庄〉
﹝行經路線﹞
報到–魯冰花文化走讀–魯冰花絭槌染–路邊擂茶飯–祈求伯公平安絭–賦歸
﹝活動體驗﹞
魯冰花絭槌染
活動日期:2月24日(六)、2月25日(日)

▹ 活動場次:11:00~14:30
▹ 活動人數:15人/ 場
▹ 集合地點:大北坑展區服務台
▹ 參加費用:1,000元(魯冰花搶先曝光價/原價2,000元)
三和小旅行-〈三和社區魯冰花輕旅行〉
﹝行經路線﹞
報到—牛汶水手作體驗–魯冰花主題T恤絹印–客庄特風味餐–客庄山林導覽賞花–賦歸
﹝活動體驗﹞
牛汶水手作體驗、魯冰花主題T恤絹印
活動日期:2月25日(日)、2月28日(三)、3月3日(日)

▹ 活動場次:9:30-15:00
▹ 活動人數:10-30人/ 場(未達10人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場活動)
▹ 集合地點:三和三元宮(番子窩路5 號)
▹ 參加費用:$700
三水小旅行-〈三水社區魯冰花小旅行
﹝行經路線﹞
報到–豬籠粄、花布零錢包、醃蘿蔔手作體驗–河岸花賞–客家米食饗宴–三水好客小市集–賦歸
﹝活動體驗﹞
豬籠粄、花布零錢包、醃蘿蔔手作體驗(*每種體驗10人以上即可成團*)
活動日期:2月25日(日)、2月28日(三)、3月2日(六)、3月3日(日)
▹ 活動場次:9:30-13:00
▹ 活動人數:10人/ 場(未達10人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場活動)
▹ 集合地點:三水市民活動中心(龍新路244巷38弄28號)
▹ 參加費用:$700

裝置藝術

「魯冰花裝置藝術」-以「孕育」為主軸,將魯冰花孕育茶樹的母親精神,融合天地人文景緻及國寶級文學家鍾肇政客語詩詞,分為「蘊」「運」、「煇」、「韻」、「境」

在大北坑、三和分別各一處景點和 5 座裝置藝術,邀請大家一起趣玩魯冰花田、茶山與裝置藝術!

花況即時通

來到大北坑展區以及三洽水展區

看見滿山遍谷的金黃色花海,無論是路過還是駐足,歡迎隨著魯冰花海翩翩起舞,來一場愜意之旅

花況即時通讓您掌握最新的魯冰花開花情況唷!🤗🤗

S__5808161_0
Youtube 官方頻道
花況即時通
交通資訊

大北坑展區交通資訊

一、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
楊梅交流道下→左轉校前路(桃67線)→右斜轉進入店湖路→大北坑牌樓岔路處靠左→大北坑主會場

★【國道三號】
龍潭交流道下→靠右行駛大昌路→中豐路→右轉龍新路→右轉楊銅路二段→左前斜轉店湖路→大北坑牌樓岔路處靠左繼續行駛→大北坑主會場

★活動期間(2/24、2/25、2/28、3/2、3/3),因考量人潮眾多,部分路段將採單向通行與停車管制,建議將車輛停放於周邊停車場再步行/搭乘接駁至活動會場(請參考停車接駁資訊)。

二、大眾運輸

★國光客運1820、1821:大昌健行路口站下車

★台聯客運:龍潭總站下車

★亞聯客運1728:龍潭五福休息站下車

★新竹客運5616、5620:龍潭站下車

★709:龍潭運動公園站下車

      活動期間(2/24、2/25、2/28、3/2、3/3)提供接駁車服務,民眾可搭乘公路客運至龍潭運動公園轉乘接駁車前往會場。

停車資訊

三、停車資訊

P1觀天下景觀餐廳停車場 :約100輛小客車停車位(可在此轉乘接駁車)

P2大北坑茶園停車場:約150輛小客車停車
P5平遍山停車場:約50輛小客車停車位

 

備註:假日期間周邊道路進行管制,路肩禁止停車。車輛放置停車場後,可直接步行至會場

三洽水展區交通資訊

一、自行開車
★假日期間人潮眾多,產業道路路徑狹小不易會車,建請至轉運站乘坐接駁車至展區。

★平日期間,因產業道路路進狹小,將適情況採單循環管制,建請汽機車交通工具遵行單向通行,並小心駕駛。

 

二、停車資訊

於龍新路三和段設有【停車場暨三和社區會場轉運站】:約100輛小客車停車
※可轉乘九人小巴士上三和會場

於和窯文創園區設有第二停車場:約100輛小客車停車

接駁車資訊

★龍潭市區接駁車
時間:2/24、2/25、2/28、3/2、3/3   08:30-17:30
班次:約20-30分鐘/班
龍潭運動公園→龍潭大池→P1觀天下→主會場:大北坑展區

★楊梅接駁車
時間:2/24、2/25、2/28、3/2、3/3   08:30-17:30
班次:約30分鐘/班
楊梅火車站後站(金德路與成德二街交叉路口)→主會場:大北坑展區

★三洽水展區接駁車
時間:2/24、2/25、2/28、3/2、3/3   08:30-17:30
班次:約30分鐘/班
主會場:大北坑展區→P1觀天下→P3三和社區會場轉運站(轉乘9人小巴士→副展區:三和展區)→下陳屋→三水社區活動中心

※ 因受地形與路徑狹小限制,為安全起見無提供無障礙公車,請見諒
※詳細班次時刻請依站牌公告資訊為主

活動資訊下載

活動日期:2024年 2/24、2/25、2/28、3/2、3/3 假日10:00-16:00

龍潭是茶葉故鄉,以展覽及體驗方式探索大北坑茶產業,了解在地茶學生活,一起細讀茶鄉魅力,再到時光茶棧欣賞層疊有致的茶園,邀您喝杯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