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竹廚,誰與爭鋒

料理比賽決賽得獎名單

恭喜社區組、職業組各位得獎者!
沒有得獎的組別也別氣餒,進入到決賽已是最大的肯定,還請繼續做出美味的料理,保持一顆愛做料理的心吧!

久等了,久等了!初審結果出爐囉~★
恭喜前十名入圍決賽的隊伍
今年邀請五位評審老師,依據社區組/職業組評分項目進行評比,
最終各組各取10隊入圍。
決賽如以上隊伍無法出席,將由備選名額依序遞補。
以下公告入圍隊伍 (※順序為決賽日組別序號,不代表初審名次)

重要公告!!!

⚠【活動改期、報名延長】⚠
#桃園在地協會新回饋 #比賽總獎金37萬

2020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好客竹廚 誰與爭鋒」
⚠️報名期限延長至9月30日(三)截止
⚠️初賽(書面審查)調整至10月12日(一)
⚠️決賽實作調整至10月24日(六)

考量中秋佳節是重要的親友聚會日,因此我們要延長報名期限以及調整決賽日期啦,現在報名時間延長了,歡迎料理好手報名參賽,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另外,特別加碼提供▼桃園在地協會新回饋▼
只要是桃園市登記立案之民間團體協會,
揪團參加本次客家美食料理比賽,
📣「通過資格審查的前25隊報名」就送每隊「全聯禮券一千元」📣
報名成功的隊伍,我們會在2020年10月8日公布於本粉專(照收到報名的時間、顯示隊伍名)
前25隊都有!建議採網路報名,會比紙本寄送快!
有報名表書寫問題,都可以私訊或電聯詢問。

詳細比賽資訊

審查方式

評分方式

海報下載

比賽說明

2020客家美食料理比賽以「竹」為主題,強調「在地食材、當季食材」的選用,以達到物盡其用之效。我們希望藉此讓客家傳統美食發揚,分享給所有親朋好友。因此廣邀各地朋友們一起努力創造出最特別、最新穎的客家菜餚,讓大家看見桃園客家美食文化新滋味!

❇️ 參賽資格 ❇️
🔸社區組須為桃園市依法登記立案之民間團體協會組織,每隊由2至3名選手組成,且須有1名女性隊員。
🔸職業組須為依法登記之餐飲食品相關產業業者,每隊由2至3名選手組成,且須有1名女性隊員,優勝隊伍須配合於比賽得獎後,參與食藝傳承活動。

❇️ 比賽主題 ❇️
🔸社區組:設計符合社區長者實際需求之「客家餐盤」,內容應包含主食、主菜、副菜2道 、湯品或點心,共5道餐食所組成(其中至少3道料理須以竹入菜),未來可供社區長者食用。餐食設計應考量銀髮族群食物內容及營養基準,每1人份客家餐盤製作成本以40元計算,推估競賽所需份數及預算。
🔸職業組:設計新客家風味菜餚,製作三道以竹為主題之創意料理,包含前菜、主菜及點心(或湯品),套餐料理須有一致性主軸且蘊含主題食材,並可供餐廳作為精選料理販售。且其中一道須適合於社區餐共餐使用。

❇️ 海報下載 ❇️

比賽內容

❇️ 晉級決賽注意事項 ❇️
🔸社區組:依據報名時所規劃之「客家餐盤」5道料理(主食、主菜、副菜2道、湯品或點心)進行現場烹飪。料理時間為120 分鐘,90 分鐘後方可出菜。
🔸職業組:依據報名時所列之 3 種料理名稱(前菜、主菜、點心或湯品),進行現場烹飪。料理時間為90分鐘,60分鐘後方可出菜。
🔸參賽隊伍須在時間內完成料理製作、展示區擺設、試吃品送至評審區以及完成場地清潔。
🔸每道料理成品須準備一式二份,供評審試吃評分(2人份)及媒體拍照與攝影展示使用(6人份)。
🔸各組取5隊頒發優勝
🔸決賽比賽現場,僅提供基本調味及烹煮器具,參賽隊伍須依個別需求自行攜帶所需之食材、香料。
🔸所需食材可先行修整完成進場,如醬汁事先熬煮、家畜家禽肉品食材可以半成品先行製作,於決賽現場加工烹調即可。但賽前須保持食材型態之完整性,不可切割、磨碎、燙或油炸等前置處理,以及不得以市面已調理完成之成品參賽,違者酌以扣分,情形嚴重者視情況取消參賽資格。非比賽料理之盤飾及展示臺使用之食雕裝飾品等不受前述限制。


⬇️我要網路報名⬇️

報名方式

❇️ 郵寄 ❇️
自109年8月6日(四)起至109年9月30日(三)止,請以掛號方式郵寄,以郵戳日期為憑。請寄件至:波希整合行銷有限公司(106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12巷46號1樓)。

❇️ 網路報名 ❇️
自109年8月6日(四)起至109年9月30日(三)止,請至活動官網連結點選「我要報名」,並上傳相關報名資料。


❇️ 注意事項 ❇️
🔸上述報名參賽者,請於報名後次日起3日內主動以電話連繫本活動小組,確認完成報名無誤。訂於109年10月6日(二)公告資格審查結果。
🔸2020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工作小組 服務專線:02-8732-4281 (週一至週五 11:00-19:00)。

報名須知

一、 每隊需設隊長1人,並擔任主要聯絡人。
二、 報名完成後,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換參賽組別及隊員,不得重複報名,每人僅限報名一隊,並於決賽當日出示身分證或其他具照片之證件驗證。
三、 報名時,每位參賽者需提供身份證正反面影本1份。社區組須檢附桃園市依法登記立案之民間團體協會組織相關證明文件;職業組則須提供依法登記之餐飲食品相關產業營利相關證明文件,如:公司/商業登記證明文件影本(請加蓋「公司印鑑及負責人印章」,並加註「與正本相符」字樣)。
四、 經檢舉報名不實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及得獎資格。
五、 參賽者所製作之菜餚須與報名時相同,如有不同酌予扣分。
六、 參賽隊伍應簽署參賽同意書,有關參賽作品涉及著作財產權,悉依該授權同意書及著作權法規定辦理。
七、 參賽隊伍請詳細閱讀本簡章之相關規定、凡報名參加者即明示同意本簡章的各項內容及規定。
八、 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將有權修改公告之,並以活動官網公告為準。
九、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內容調整之權利,詳情請依照活動官網公告為準。

交通資訊

下載活動簡章

下載報名表單

我要報名

交通資訊

決賽日期:109年10月24日
決賽地點:桃園市觀音區崙坪文化地景園區

1.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南下路段➙62-中壢出口下交流道朝新屋前進➙走民族路三段/114縣道➙三民路一段向右轉➙左轉進入志廣路/112縣道➙經過三姐大湯圓 (位於右側) 後向右轉➙向左轉➙向右轉➙抵達桃園崙坪文化地景園區

2.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桃園客運中壢總站搭乘5042(約45分鐘) ➙忠愛莊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抵達桃園崙坪文化地景園區

客家料理食譜分享

職業組得獎食譜

客家風味春捲

社區組得獎食譜

好康活動

社區餐餐點開發工坊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8/19(三)額滿為止
活動時間:2020年8月22日(六)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駱進漢主廚教你做好料

好康直播宣傳活動

活動時間:2020年8月14日(五)20:00-21:00
⬇️我要觀看,直播拿好禮⬇️

食藝傳承

活動尚未開放
請密切注意官網

粉絲專頁抽獎活動

活動尚未開放
請密切注意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