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魯冰花」邁入第三屆,賞花地點擴及大北坑社區、三和社區。活動期間周末假日,欣賞豐富的表演之餘,還可以感受成為在地小農的農事體驗,不僅如此更有多元的DIY手作及專業的茶席品茗活動。來到大北坑以及三和社區,讓茶藝師為您砌一壺在地好茶,人生至此豈不快哉!走一趟龍潭茶鄉,賞茶園、聽音樂、聞花香、品杯茶,多重的感官饗宴,讓你不虛此行!誠摯的歡迎大家來到魯冰花秘境,放慢腳步,感受在地的風土民情、享受愜意的山中時光!

滿園盛開的金黃花朵,猶如翩翩舞蝶妝點著龍潭茶園,在光線的照映下斑斕奪目,美不勝收! 喚生活節奏緊湊的人們到來,拋開肩上沉重的行囊,漫步山間,感受微風輕撫臉龐;走入茶園,張開雙臂擁抱茶鄉的寧靜、魯冰花的美麗;靜坐下來,喝杯茶,轉換心境。戀戀魯冰花將在視聽、互動之間,傳遞茶鄉的舒心與美好。

2020戀戀魯冰花寫生比賽獲獎名單

戀戀魯冰花圓滿落幕,大北坑休閒農業區魅力不斷~

「戀戀魯冰花」活動是第3年舉辦了,今年花況最好,而且吸引超過45萬人次走出戶外賞花趣,共度春日好時光。花季雖然結束,金黃魯冰花將陸續凋謝化為養分,滋養茶樹與大地,就像ㄚ姆對家庭的奉獻與傳承,讓我們一起期待魯冰花明年再度精采綻放!

魯冰花寫生比賽得獎名單公佈囉~恭喜!!

因應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桃園採取高防疫標準,延期或停辦大型活動,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3/1(日)生態野溪公園-戀戀時光親子野餐日正式取消,將依規定辦理退費程序~



桃園持續完善防疫工作,共同維護市民朋友的健康!



—————————————————

由於氣候因素魯冰花盛開,花期較預估提前一週進入尾聲,活動將提早至3月1日結束


從本週2月26日(三)起至3月1日(日)連續五日🎉精彩展演活動接力上場,


趕緊把握最佳花期賞花、喝茶、聽音樂、與地景藝術拍照吧!農事體驗活動成團照常舉行!


原訂於3月7、8日假日期間的音樂饗宴、茶席體驗、DIY主題手作、小農市集、打卡送好禮等系列活動及「接駁車」服務、IG美照徵選也將提前至3/1截止唷!

【美照徵選】

號召愛拍照的你,與美麗的花海合影,就有機會獲得大北坑農特產美人冷泡茶喔!
★活動時間:109 年 2 月 15 日至 109 年 3 月 1 日止
★活動獎項:大北坑農特產美人冷泡茶 (共取 15 名)
★參加辦法:
Step 1 於 INSTAGRAM 追蹤「pin586326」帳號
Step 2 於現場拍攝美照,上傳至個人 INSTAGRAM(帳號須設為公開)
Step 3 文中標記 @pin586326,並加入指定標籤 #2020 戀戀魯冰花或 #Taoyuanlupinus
★評選方式:在 Instagram 上獲得最高讚數之前 15 名即可獲獎。
※ 照片僅供參考實際內容以實品為主
※ 主辦單位有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並不另行通知。

【山慢茶濃】

轉角遇到茶,帶著一杯茶走遍戀戀魯冰花季盛開滿園的金黃花朵,猶如蝴蝶般點綴在茶園間,在光線的照映下斑斕奪目美不勝收,輕喚生活節奏緊湊的都市人到來,放下壓力,走入山間的寧靜,欣賞朵朵 綻放的魯冰花,或坐下來,喝杯茶,轉換心境,一同 融入在地文化,體驗茶鄉的舒心及美好。
★我們用最熱情的心,由茶藝師為您砌一壺在地好茶,請你帶著小茶杯,來到龍潭茶鄉,啜飲一口在地茶香,心情舒活漾開。
【花間茶席】:
★活動時間:10:00-15:00
★活動地點:主會場(三水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停車場)
【大地茶席】:
★活動時間:10:00-15:00
★活動地點:和窯文創園區

慢活茶杯.束口袋 DIY:
★活動日期:2/15、2/16、2/22、2/23、2/26、2/27、2/28、2/29、 3/1(每日限量 100 名)
★活動時間:10:00-15:00
只要在官方臉書專頁「大北坑休閒農業區 – 戀戀魯冰花」完成指定打卡,即可兌換慢活茶杯及束口袋一份,並 DIY 為束口袋印上自己喜愛的圖案,塑造自己的文青風!

金色浪漫

情人節主題活動特邀客語創作樂團、新生代歌手接力演唱抒情歌曲,帶你徜徉魯冰花的浪漫風情

靚靚時光

展現客家在地傳統音樂並結合創新舞蹈,高規格的藝術呈現、跨世代熱情演出,靚靚地很有看頭!

花間對話

精彩鼓秀、客家傳統音樂等多元表演,讓花間迴盪震撼旋律,展現魯冰花蓬勃的生命力

花漾盛宴

除了客家舞蹈音樂呈現,更有趣味性十足的親子共演,多元化藝術展演呈現花漾盛宴的繽紛多采。

【魯冰花與藝術相遇】

跟著藝術家的眼界,體悟不同的視野
邀請民眾進行魯冰花創作與闖關活動,體驗藝術與生活結合的多元面貌。

我是闖關王&美哉魯冰花

至「桃園市美術協會」攤位索取闖關卡,完成五個關卡(可自行選擇闖關順序), 前 150 名通過者可獲得藝術家現場繪製之魯冰花畫作!

★活動日期:2/15 、2/23 、3/1(每場限量 150 名)
★活動時間:09:00-12:00
★活動地點:大北坑主會場

版印魯冰花
邀請 4 位版畫藝術家進行網版印製教學,參與的民眾有機會拿到以魯冰花為主題的網版印製手提袋!
★活動日期:2/15 、2/23 (每場限量 250 名)
★活動時間:13:00-16:00

戀戀魯冰花寫生比賽

以大北坑生態景觀、客家文化或與魯冰花相關景物作為描繪題材,採取現場寫生 方式進行,分為(1)國小低年級組(2)國小高年級組(3)國中組(4)社會組 四組,作品當日邀請美術教育專家評審,擇優錄取優秀作品,現場頒獎並給予豐 富獎勵。

★比賽日期:3/1
★比賽時間:09:00-12:30(08:30 開放領圖畫紙)
★頒獎時間:14:40-15:00
※ 相關活動訊息及比賽報名方式,請洽聯絡窗口: 胡先生 0953-009042

農事體驗

沿著蜿蜒產業道路緩緩駛進大北坑社區,宛如進入世外桃源,山巒疊繞讓時間慢了下來,磚雕藝術與樸實茶庄,充分展現濃厚的客家風情。

撿雞蛋體驗(田哥雞場) $150元

上午10時,下午2時各一場。
限假日需預約,上限20人。

體驗流程:體驗示範說明→農場撿拾新鮮雞蛋→品嚐茶葉蛋。

客家醬蘿蔔體驗 $150元

上午10時,下午2時各一場。
限假日需預約,採團體報名10人以上,上限30人。

體驗流程:鮮甜蘿蔔切片→置入鹽水抓揉去青→調製醬料→裝罐→ 靜置一天→ 美味享用。

果凍蠟燭體驗 $150元

上午11時,下午2時各一場。
限假日需預約,採團體報名5人以上。

體驗流程:蠟燭製作講解→果凍蠟燭製作→作品凝固→大功告成攜帶回家。

多肉植物組合盆栽體驗 $150元

上午11時,下午2時各一場。
限假日需預約,採團體報名5人以上。

體驗流程:選定盆栽→裝入底土→選定植栽擺放調整→ 作品完成。

輕旅行(半日)(含客家米食體驗) $450元

時段:上午10時一場。
限假日需預約,20人成團。

體驗流程:
野溪生態解說→社區小旅行→體驗農村生活→手作客家米食

採茶及紅粄DIY體驗 $200元

上午10時,下午2時各一場。
限假日需預約,10人以上成團。

體驗流程:學習茶農著裝→茶葉知識講解→體驗茶農採茶→DIY課程講解→作品蒸熟即可享用。

客家麻糬DIY體驗 $100元

限假日需預約,採團體報名。
10人以上,上限30人。

將糯米放入石臼中→以木杵搥搗至無顆粒狀→取出分切成一口大小→裏上花生粉、糖粉即可食用。

三和粄DIY體驗 $150元

2/15、2/16、2/22、2/23、2/29、3/1,3/7、3/8,每個活動日11:00、14:00時各一場。

限活動期間假日報名,採團體預約制,每個報名次為一組,一組為5人。
三和粄DIY說明及製作→作品一對蒸熟即可享用。

花況即時通

來到大北坑社區及三和社區,你將看到溫暖柔和的魯冰花海隨風搖曳,鵝黃色的花朵猶如母親溫暖的慈光迎接著到訪的旅人,充滿希望與祝福,花況即時通讓您掌握最新的魯冰花開花情況唷!

大北坑展區交通資訊

一、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楊梅交流道下→左轉校前路(桃67線)→行經老莊路→店湖路向右斜轉→見大北坑社區入口意象→左側進入大北坑街→主會場(大北坑展區)
★【國道三號】→龍潭交流道下→往市區方向→大昌路二段→大昌路一段→中豐路→中豐路中三段→中豐路上林段→右轉龍新路(桃20線,凌雲國中旁)→右轉楊銅路二段(桃67線)→店湖路向左前斜轉→見大北坑社區入口意象→左側進入大北坑街→主會場(大北坑展區)
※假日期間(2/15、2/16、2/22、2/23、2/28、2/29、3/1), 因人潮眾多且無汽車迴轉空間,故開車進入會場且無停車位的汽機車,將採單循環方式管制,請汽機車交通工具遵行單向通行,沿路均不提供停車位,欲停車請將車輛停放至會場規劃停車場。

二、停車資訊
P1觀天下咖啡庭園景觀餐廳對面空地/約100輛小客車
※設有接駁站,可將車輛停放至停車場,轉乘接駁車進入會場
P2厚生科技工業園區/由朝鳳路駛入/約250輛小客車
※設有接駁站,可將車輛放置停車場,轉乘接駁車進入會場
P3大北坑茶園/150輛小客車
※3號停車場採出一進一彈性放行。
※備註:逢假日期間,周邊道路進行交通管制,路肩禁止停車。
※車輛放置停車場後,可直接步行至會場。

三、大眾運輸
假日期間(2/15、2/16、2/22、2/23、2/28、2/29、3/1)提供接駁車服務,民眾可搭乘公路客運至龍潭運動公園或楊梅火車站後站(金德路與成德二街交叉路口),即可接駁車前往會場。
【公路客運】
★國光客運1820、1821
台北→板橋→龍潭運動公園(大昌健行路口)→轉乘接駁車
★台聯客運(南下)
台北→龍潭總站→步行至龍潭運動公園→轉乘接駁車
★亞聯客運1728
台北→龍潭五福休息站下車→步行至龍潭運動公園→轉乘接駁車
★新竹客運5616、5620
中壢(新竹)→龍潭站下車→龍潭運動公園→轉乘接駁車
★桃園客運712
龍潭–捷運永寧站
捷運永寧站→龍潭運動公園→轉搭接駁車
★統聯客運709
平鎮→龍潭運動公園→轉搭接駁車
捷運永寧站→龍潭運動公園→轉搭接駁車
【桃園市樂活巴】三官宮線L719
南天宮→乳姑山→店子湖下車→步行至主會場(約30分鐘)
◎服務時間:去程09:30、店子湖路口回程13:00
◎每日二班

三和展區交通資訊

一、自行開車
★假日期間(2/15、2/16、2/22、2/23、2/28、2/29、3/1),因考量人潮眾多,且產業道路路徑狹小,不易會車,建議請至轉運站乘坐接駁車至展區。
★平日期間,因應產業道路路徑狹小,故將適情況採單循環方式管制,建請汽 機車交通工具遵行單向通行,並小心駕駛。
二、停車資訊
P4於龍新路三和段設有【停車場暨三和社區會場轉運站】,建議停完成車後轉搭九人小巴士上三和會場。

接駁車資訊

★龍潭市區接駁車
時間:2/15、2/16、2/22、2/23、2/28、2/29、3/1
08:30-17:30
班次:約25-30分鐘/班
龍潭運動公園→龍潭大池→P1觀天下→P2厚生園區→主會場:大北坑展區

★楊梅接駁車
時間:2/15、2/16、2/22、2/23、2/28、2/29、3/1
08:30-17:30
班次:約30分鐘/班
楊梅火車站後站(金德路與成德二街交叉路口)→主會場:大北坑展區

★三和展區接駁車
時間:2/15、2/16、2/22、2/23、2/28、2/29、3/1
08:30-17:30
班次:約30分鐘/班
主會場:大北坑展區→P2厚生園區→P1觀天下→P4三和社區會場轉運站(轉乘9人小巴士→副展區:三和展區)→三水社區活動中心

※ 因受地形與路徑狹小限制,為安全起見無提供無障礙公車,請見諒 
※詳細班次時刻請依站牌公告資訊為主

活動資訊下載

活動海報

點更多進行下載

活動DM

點更多進行下載

表演流程

點更多進行下載

裝置藝術

本次活動的「五大裝置藝術」-以「孕育」為主軸,將魯冰花孕育茶樹的母親精神,融合天地人文景緻及國寶級文學家鍾肇政客語詩詞,分為「韻」、「蘊」、「運」、「煇」、「醞」。

【打卡送好禮】
只要和本次活動「五大裝置藝術」其一拍照,並在 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戀戀魯冰花 完成指定打卡,就可以兌換慢活茶杯以及束口袋一份唷!還可以DIY為束口袋印上自己喜歡的圖案
#裝置藝術位置請參閱「活動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