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緊急公告】2019海客文化藝術季─千人牽罟活動延期至8月4日

2019/07/18

【新聞】夏日必訪千人牽罟! 新住民共夏體驗桃園海客風情

2019/08/04

【新聞】2019海客文化藝術季 千人共下牽罟趣

2019/06/04

介紹-什麼是海客文化藝術季?

由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新屋區公所共同主辦,於永安漁港南岸磅礡登場,重現濱海客庄特有牽罟傳統,還有築石塭、編織漁網DIY、客語親子互動等體驗,以及舊時客庄風情的文物展,將全臺唯一的桃園海洋客家文化,完整呈現在民眾面前。

現場布置別具巧思,除了漁具、漁船的展示之外,現場還特地搭建了罟寮和石塭模型,並從在地耆老家中商借許多珍貴文物,完整呈現舊時客庄漁村的樣貌,讓民眾進入展場即立刻感受到濃濃的海洋客家風情,透過動靜態展演、文物展等活動,讓民眾認識獨特的海客文化。

活動內容

你不可錯過的客庄十二大節慶「2019海客文化藝術季」強勢登場,一年一度的千人牽罟體驗活動,體驗古代與海拔河的客家硬頸精神,重現傳統海洋客家捕魚技法,你也有機會當個小小捕魚人!
報名就送【涼感萬用頭巾】、【客家環保餐具組】填寫問卷加碼送【精美摺疊扇】還能享用經典海客風味餐
活動時間:2019/7/6(六) 08:00-12:00 (08:0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桃園新屋區笨港村平面停車場 (永安漁港南岸好客莊園對面)
收費方式:每人100元
報名名額:網路報名800名、現場報名250名

今年的活動除了千人牽罟外,還有三條行程豐富的客家漁村小旅行,把海客文化特色的石塭、藻礁還有農博都串連在一起!也去了許多新屋在地的特色地點喔!一年一度的三條路線,六個梯次

報名方式

千人牽罟體驗活動報名方式: 千人牽罟體驗活動報名網址
新屋石塭線網路報名: 新屋石塭線報名網址
觀音海岸線網路報名: 觀音海岸線報名網址
探索農博線網路報名: 探索農博線名網址

海客文化藝術季 FAQ

Q1:當日報到時間?如何報到?
A1:時間為0800~0900(因參加人數眾多,建議提早進行報到手續)活動前三天我們會寄發報到編號簡訊給您,活動當天會請您憑簡訊進行身份驗證報到。

Q2:當日有開放現場報名嗎?
A2:有,僅開放250名。

Q3:因颱風造成活動延期導致無法參加,如何退票?
A3:若因延期無法參與,請聯繫「Accupass活動通」進行退票。
1.退票步驟:請上Accupass活動通網站首頁右下角「客服小幫手」留言或私訊「Accupass粉絲專頁」
2.註明是報名「2019海客文化藝術季-千人牽罟 共夏來尞活動」及留下您「報名之姓名及訂單編號」;若之前報名付費是選擇ATM轉帳或全家繳費者,請另附上您的「帳戶影本」,以便後續退款。
3.待Accupass活動通進行退票及退款手續。

Q4:因颱風造成活動延期導致無法參加,退票手續費為多少?
A4:手續費為10%,會由主辦單位負擔,Accupass活動通將會全額退款給您。

Q5:活動相關照片在哪找的到?
A5:您可以至「桃園海客文化藝術季粉絲專頁」找到相關照片。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
●永安漁港北岸+南岸停車場路線:國道一號新屋交流道下→循114號縣道往新屋方向直行→依指標往永安方向,至永安漁港後再搭乘活動接駁車或騎乘活動特約腳踏車至活動會場。
●Double5咖啡廳+3號咖啡廳路線:台61線快速道路→依指標往永安方向,停車後再步行至活動會場。

2.搭乘公車:
於永安漁港公車站下車,再搭乘活動接駁車或騎乘活動特約腳踏車至活動會場。
●桃園客運505濱海觀光公車至永安漁港站下車
●桃園客運5039(中壢—中壢,經永安、觀音)至永安漁港站下車

相關連結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

桃園海客文化藝術季粉絲專頁

活動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