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介紹

由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新屋區公所共同主辦,於永安漁港南岸磅礡登場,重現濱海客庄特有牽罟傳統,還有築石塭、編織漁網DIY、客語親子互動等體驗,以及舊時客庄風情的文物展,將全臺唯一的桃園海洋客家文化,完整呈現在民眾面前。

現場布置別具巧思,除了漁具、漁船的展示之外,現場還特地搭建了罟寮和石塭模型,並從在地耆老家中商借許多珍貴文物,完整呈現舊時客庄漁村的樣貌,讓民眾進入展場即立刻感受到濃濃的海洋客家風情,透過動靜態展演、文物展等活動,讓民眾認識獨特的海客文化。

海客文化藝術季已是第四年舉辦,不只受到在地民眾歡迎,也吸引許多外縣市民眾參與,今年更有許多國際朋友加入。系列活動也相當豐富,海客文物展及在地社區的海客藝文表演廣受好評;另外走訪客庄的海客小旅行也透過多面向的體驗讓民眾深入了解海客文化。

活動 特色

全台唯一擁有捕魚技能,倚賴海洋維生的『客家人』,利用漁船出海撒網,繩索兩端固定岸邊!!
再透過居民協力拖拉至岸邊,包抄夾擊魚群,將漁獲成功捕撈上岸,再由眾人平分漁獲成果,慶祝豐收!!
牽罟活動展現臺灣客家先民開墾奮力與大自然搏鬥的歷史。居民在互助合作下的全力付出、最後漁獲均分,具有和平處世及人情稠濃的哲理
現在,你也能感受與海拔河的刺激!!

大手拉小手 一日漁夫體驗

來場與濱海客家漁村的限定約會,最適合親子一起體驗的古早討海生活,感受現撈魚貨的過程,讓你接地氣接到海裡去。

石塭體驗活動

一種利用潮汐的傳統陷阱式漁法,在深水處盡頭向內做成彎鉤狀。漲潮時,魚群順著海水進入石滬覓食海藻;退潮後,因石堤已高於海面,魚迴游至捲曲處而被困於滬內。

客家漁村小旅行

把海客文化特色的石塭、藻礁以及農博都串連在一起,還有許多新屋在地的特色地點喔!

好客莊園靜態展覽

用石塭及泥磚牆等場景布置,重現舊時風貌,充滿濃濃海客風情還有一艘名為「海角七號」的船來到現場,也將會有精彩的公揹婆表演以及在地的社區表演喔!

1000

千人牽罟體驗活動人數

35

客家漁村小旅行-新屋石塭線

33

客家漁村小旅行-觀音海岸線

34

客家漁村小旅行-探索農博線

活動 內容

你不可錯過的客庄十二大節慶「2019海客文化藝術季」強勢登場,一年一度的千人牽罟體驗活動,
體驗古代與海拔河的客家硬頸精神,重現傳統海洋客家捕魚技法,你也有機會當個小小捕魚人!
報名就送【涼感萬用頭巾】、【客家環保餐具組】填寫問卷加碼送【精美摺疊扇】還能享用經典海客風味餐
活動時間:2019/7/6(六) 08:00-12:00 (08:0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桃園新屋區笨港村平面停車場 (永安漁港南岸好客莊園對面)
收費方式:每人100元
報名名額:網路報名800名、現場報名250名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永安漁港北岸+南岸停車場路線:國道一號新屋交流道下→循114號縣道往新屋方向直行→依指標往永安方向,至永安漁港後再搭乘活動接駁車或騎乘活動特約腳踏車至活動會場。
Double5咖啡廳+3號咖啡廳路線:台61線快速道路→依指標往永安方向,停車後再步行至活動會場。

2.搭乘公車:於永安漁港公車站下車,再搭乘活動接駁車或騎乘活動特約腳踏車至活動會場。
●桃園客運505濱海觀光公車至永安漁港站下車
●桃園客運5039(中壢—中壢,經永安、觀音)至永安漁港站下車

古老海客 精神

古老的捕魚文化,先民的文化智慧,帶您一同體驗

牽罟漁船彩繪

船體以豐富的海洋元素進行設計,象徵海客倚賴海洋維生

海祭儀式

祈求牽罟活動平安順利

耆老吹海螺

象徵出海,罟船迎風破浪啟航

周邊 景點

更多的親子活動體驗,一起看海景,享受美食

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位於台灣桃園市新屋區永安里,社子溪出海口北側,亦為臺灣唯一以客家族群為主體的漁港,是親子們一起騎車啖海鮮美食的好去處。 建有一棟觀光漁市,外觀以龍蝦為設計風格,並有兩道透明螺旋梯,裡面有賣新鮮漁獲、乾貨以及熟食。 永安觀海橋是永安漁港的一座跨港大橋,每逢傍晚五點後燈光點亮整條橋,照映在海面上非常浪漫,更是攝影人眼中的一大美景。

綠色隧道

位於永安漁港南方約三公里的「新屋綠色走廊」車道穿梭於涼爽樹林中,同時旁邊又有濱海道路的海風吹拂,親子同遊、溫情協力,最讓人心曠神怡。
自行車道入口處有多家單車、協力車出租店,遊客不需自備車輛,就能享受御風而行的快感
除了有入口停車場,還有步道系統、木棧平台、眺望休憩涼亭及景觀解說設施等,設備十分完善,走累了,還有造型座椅和貼心的廁所。

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座落於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漁港旁,園區內防風林裡的幽靜棧道,其生態類型豐富多樣,擁有北台灣最多項高低空設施之探險活動體驗場域。
提供攀岩、餐飲,更擁有遊憩場及露營場提供人體手足球場與CS安全弓箭設施,非常適合校外教學、畢旅迎新、研習會議、員工旅遊等學校機關企業團體來此。
透過體驗式學習讓體驗者開拓視野、陶冶心靈、鍛鍊生活能力,並且建立團隊合作,從新的角度認識自我,進而找到人生價值與未來的目標。

海螺文化體驗園區

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整體面積達5.6公頃,海螺館外觀以「海螺」為造型,象徵客家補魚「吹海螺」(噴都)的意象。
內部將設置文化展覽空間、多功能小講堂、輕食商店、辦公空間等,上層將設置半戶外觀景平台,讓民眾欣賞永安漁港夕陽。
園區將把牽罟、吹海螺及石塭捕魚等傳統客家的捕魚文化,透過文化園區的建置,讓客家文化透過體驗、展示、教育等方式傳承、發揚。

報名 方式

今年的活動除了千人牽罟外,還有三條行程豐富的客家漁村小旅行,把海客文化特色的石塭、藻礁還有農博都串連在一起!
也去了許多新屋在地的特色地點喔!一年一度的三條路線,六個梯次

千人牽罟體驗活動 $100

活動日期:7/6

牽罟紀念品乙份

海客風味餐乙份

新屋在地文化展演

築石塭

魚網編織

客語學習

千人牽罟體驗

客家漁村小旅行-新屋石塭線 $300

活動日期:

第一梯:7/6
第二梯:7/7

文創小禮物乙份(市價250元)

餐廳風味餐乙份

7月6日-牽罟體驗活動

7月7日-新屋綠色隧道

好客莊園動態展演及靜態文物展

冠美錦鯉場

紅樹林導覽

新屋區農會

客家漁村小旅行-觀音海岸線 $300

活動日期:

第一梯:7/7

第二梯:7/13

文創小禮物乙份(市價250元)

餐廳風味餐乙份

草漯沙丘

永續資源館

觀新藻礁

好客莊園

永安漁港

客家漁村小旅行-探索農博線 $300

活動日期:

第一梯:7/6

第二梯:7/13

文創小禮物乙份(市價250元)

餐廳風味餐乙份

觀新藻礁

好客莊園動態展演及靜態文物展

農業博覽會

活力健康農場

新屋區農會

海客文化 藝術季 FAQ

問:因颱風造成活動延期導致無法參加,退票手續費為多少? 答:手續費為10%,會由主辦單位負擔,Accupass活動通將會全額退款給您。
訪客 陳先生
問:活動相關照片在哪找的到? 答:您可以至「桃園海客文化藝術季粉絲專頁」找到相關照片
訪客 江先生
問:當日報到時間?如何報到? 答:時間為0800~0900(因參加人數眾多,建議提早進行報到手續)活動前三天我們會寄發報到編號簡訊給您,活動當天會請您憑簡訊進行身份驗證報到。
訪客 劉先生
問:當日有開放現場報名嗎? 答:有,僅開放250名。
訪客 李小姐
問:因颱風造成活動延期導致無法參加,如何退票? 答:若因延期無法參與,請聯繫「Accupass活動通」進行退票。 1.退票步驟:請上Accupass活動通網站首頁右下角「客服小幫手」留言或私訊「Accupass粉絲專頁」 2.註明是報名「2019海客文化藝術季-千人牽罟 共夏來尞活動」及留下您「報名之姓名及訂單編號」;若之前報名付費是選擇ATM轉帳或全家繳費者,請另附上您的「帳戶影本」,以便後續退款。 3.待Accupass活動通進行退票及退款手續。
訪客 周小姐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 消息

【緊急公告】2019海客文化藝術季─千人牽罟活動延期至8月4日

【緊急公告】2019海客文化藝術季─千人牽罟活動延期至8月4日…… ……

【新聞】夏日必訪千人牽罟! 新住民共夏體驗桃園海客風情

【新聞】夏日必訪千人牽罟! 新住民共夏體驗桃園海客風情…………

【新聞】2019海客文化藝術季 千人共下牽罟趣

【新聞】2019海客文化藝術季 千人共下牽罟趣…… ……

聯絡 資訊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地址

32546 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500號

傳真

03-4809015

電話

03-4096682
客語專線:0800-800-459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00至12:00 下午1:00至5:00